combine.jpg

欸欸欸~ 情人節又要到了,今年要吃啥好?

這個農曆春節還沒到,身邊就一直有人在催促那個西洋情人節的史給久,

是會不會給它太早了點阿~

 

聽說在台中公園對面新開了一間日本料理店,不僅創意十足,還有推出情人節套餐

蛤?!情人節吃日本料理安捏甘丟? 看下去便之分曉

 

aR0023929.jpg

石川立壽司

地址:台中市東區雙十路一段8號  (台中公園 思恩教堂斜對面)

電話:(04)2213-7388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 17:00~21:00

 

aR0023931.jpg

位於雙十路上的石川立壽司,老實說很難不注意到,除了地處角間的特殊位置外,

店門還有隨風悠游的七彩鯉魚旗,一整個日本味哩~

 

aR0024082.jpg

aR0023962.jpg

aR0024096.jpg

aR0024080.jpg

一近門就是三層的酒櫃,日本清酒、蘇格蘭威士忌,甚至連貓頭鷹啤酒都有咧~

門後面則是擺放整齊的菜單和鯉魚旗,問了一下才知道店裡有消費滿額送鯉魚旗的活動。

 

aR0024073.jpg

aR0024072.jpg 

一樓主要是吧檯,可以坐在吧檯前看師傅耍刀工,或是靠牆邊和另一半情話綿綿

 

aR0024064.jpg

aR0024070.jpg

aR0024066.jpg

 上了二樓風景大不同,多了窗明几淨的靠窗座位,望外看去就是車水馬龍的雙十路,

而不變的是頭頂上顏色繽紛可愛的鯉魚旗~

 

aR0024049.jpg

由於是受邀享用1314情人物語套餐」,因此就不用看菜單囉!

不過還是要意思意思拍個照啦~

 

aR0023936.jpg

~ 剛剛不是說是創意日本料理,說好的創意咧?

來來來創意首發就在菜名上,第一道上桌的鱈魚肝沙拉就叫「心肝寶貝」

蛤!這麼直接人家會害羞啦 >///<

 

aR0023948.jpg

aR0023937.jpg

aR0023946.jpg

心肝寶貝這名字可不是亂取的,除了那一串心心相連的棉花糖外,

這插上promise心形小卡的小番茄也是愛心滴啦!!!

 

aR0023944.jpg 

aR0023939.jpg  

心肝的「肝」指得就是從荷蘭空運來台的鱈魚肝囉,本來以為腥味會很重,

沒想到入口的口感很綿,在舌板上一抹就化掉了,重點是完全沒有腥味阿阿阿!!!

 

aR0023956.jpg

單吃鱈魚肝會怕的話,那就搭配洋蔥絲一起入口,

洋蔥絲有先冰鎮處理過,吃起來不嗆而帶甜味,搭配鱈魚肝和魚卵一口塞,好吃滴咧~

 

aR0023959.jpg

吃下一道菜前先喝口茶換個口氣,「咦!這麥茶好香喔,跟以往喝到的不一樣捏!」

店家說這是台灣在地種的小麥,烘焙出來的麥香特別濃郁而持久~

 

aR0023965.jpg

aR0023970.jpg

aR0023972.jpg

aR0023969.jpg

aR0023973.jpg

日本料理當然一定要有刺身(生魚片),這道「幸福滋味」玫瑰生魚片就如其名,

把每片生魚片都捲成一朵朵漂亮的玫瑰花,或紅或橘或白,藏匿在綠色的山葵和紫蘇葉間。

「阿咧!怎麼有個幸福久久的鯉魚旗呢?」 莫非是有什麼梗

 

aR0023978.jpg

aR0023982.jpg

aR0023985.jpg

aR0023987.jpg

現磨的山葵不要攪入醬油內,才能吃出新鮮的嗆辣感!

蘸上一點點抹在生魚片上,入口沒有想像中的嗆,反而帶出魚肉的自然甜味,

尤其是鮭魚的豐富油脂,在舌間化開,在齒間綻放,再配上粒粒飽滿的鮭魚卵,

每一咀嚼都有「啵!啵!啵!」的快感哩~

 

aR0023981.jpg

甜蝦也是不能錯過的狠角色,不用檸檬而改用金桔來提味,

順著牙籤直接把金桔擠出汁淋在甜蝦上,酸甜的桔汁幫甜蝦提出了海味,

讓口感帶點黏的甜蝦吃起來不會怕怕的~

 

aR0023976.jpg

既然是情人節套餐,當然不能沒有美酒陪襯囉!

吃完生魚片,店家立即送上「醉愛交杯」黃金氣泡酒,使用Savanna的蘋果cider

喝起來酸中帶一點點澀,尾韻才慢慢轉為蘋果甜味,正好讓味蕾放鬆一下。

 

aR0024017.jpg

aR0024032.jpg 

話說剛剛的幸福久久鯉魚旗到底胡蘆裡賣啥藥咧?

原來這是店家的小貼心,不僅要祝福情人們幸福久久,而且還要送小菜,那ㄟ架你賀啦~

 

aR0023988.jpg

壽司也是日本料理界必備菜色囉,這道「承諾相隨」雙魚捲壽司就真的有創意了,

不僅使用鮭魚鮪魚兩種生魚片做主角,還很用心地以巧克力醬提字畫愛心

 

aR0023994.jpg

aR0023995.jpg

情人節套餐裡LOVE愛心是一定要滴阿! 順便再灑上幾瓣浪漫的花片

 

aR0023991.jpg

aR0024000.jpg

「咦!」仔細一看,其實這雙魚捲壽司也拼出一個胖胖的愛心~

~ 安捏sweet下去,情侶們怎麼受得了啦!!!

 

aR0023990.jpg

aR0023993.jpg 

這道菜可不是只有造型取勝喔,看看這新鮮的鮭魚和鮪魚,

不僅油脂恰到好處,連紋理也顯現一清二楚,看起來吼吼味阿~

 

aR0023998.jpg

準備開動前店員特別交代可以沾巧克力醬吃,說是會有意想不到的美味~

「蛤?!這鹹的壽斯沾甜的巧克力醬甘賀?」

第一口先吃原味,這醋飯是甜的耶!! 不像一般的醋飯吃起來帶酸味,

除了魚肉本身的鮮味外,米飯越咀嚼越甘甜,搭配起來正好。

原來這個壽司米是採用在彰化栽培的日本原種越光米,本身甜度比較高哩~

 

aR0023997.jpg

接下來用鮭魚沾上巧克力醬,來個鹹甜壽司初體驗!

「喔喔喔~」真的是一種好奇妙的體驗,明明咀嚼的是鮭魚,

但味蕾上感受的是巧克力甜味,再搭配醋飯和其他配料,還真的是意外地合拍捏~

 

aR0024001.jpg

日本料理的經典菜色─烤魚下巴取名「親親我嘴」,這招夠有創意了唄,

而且依舊應景地擺上兩顆大大的粉紅蘿蔔泥愛心

 

aR0024002.jpg

這魚下巴烤得不是別人,正是冬季海味之王鰤魚的下巴,這個時節鰤魚正肥美,

而下巴更是油汁最豐富的部位,不添加其他調味料,簡單用海鹽去鹽烤就龐貢貢啦~

 

aR0024009.jpg

aR0024011.jpg

擠幾滴檸檬汁入魚提香氣,用筷子一夾,

「哇~ 好緊實的魚肉阿!」 入口不僅嚐到香脆魚皮下的油脂,更吃到鰤魚肉的Q彈。

 

aR0024015.jpg 

沾上些許胡椒鹽再入口,多了點鹹味讓味蕾的感受更豐富

胡椒鹽的鹹帶出魚肉的鮮美,讓人一口接一口超涮嘴滴啦~

 

aR0024018.jpg

「比翼雙飛」明太子烤雞翅算是一道比較常見的創意日式菜色,

當然,最麻煩的就是事前的去骨作業囉~

 

aR0024021.jpg

aR0024025.jpg

外皮烤得成略焦的褐色,剛好把油脂逼得差不多,吃起來比較不會膩

大大口一咬,「啵!啵!啵!」的感覺又回來了!!

鹹味較重的明太子搭配滑嫩的雞翅肉,這..這實在是絕配啦~

 

aR0024036.jpg

「情深意迴」味噌鮮魚湯,雖然也是經典的日式菜色,但這碗料真的超級多啦!

 

aR0024046.jpg

湯匙一舀下去,立馬撈出滿滿的海帶芽,而且吃起來很Q,完全不是泡得爛爛的那種。

採用日式白味噌熬煮出來的湯頭相當清甜,不像一般喝的味噌湯那樣死鹹~

 

aR0024041.jpg

aR0024043.jpg

再一舀,出現了~大片的鮭魚「阿..阿這不就是剛剛吃的生魚片嗎!」

才在為店家的大手筆所驚奇時,沒想到又舀到了另一片白身魚肉

 

天阿~這碗鮮魚味噌湯裡竟然放了兩種魚肉耶,是有沒有這麼不惜重資啦!!!

aR0024047.jpg 

除了魚肉外,還有搭配幾片靠近魚皮的肉,愛美的女生們最需要這種天然的膠原蛋白嚕~

 

aR0024058.jpg

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到喉嚨了,沒想到竟還有一道「甜蜜加倍」相思紅豆湯

小巧的湯碗裡綴上幾瓣花愛心棉花糖,為情人節套餐畫下完美的ending~

 

aR0024059.jpg

aR0024061.jpg

別小看這碗紅豆湯,用小火熬煮出的紅豆軟而不爛,每顆都還看得出豆狀,

吃一口,甜度剛剛好,而且棉花糖慢慢融化在紅豆湯裡,也是個很有趣的景象。

情侶們吃到這裡,濃情蜜意應該一整個昇華到最高點啦!!!

 

今年情人節不知道吃什麼嗎? 就來試試石川立壽司的1314情人物語套餐」~

偷偷告訴你,還可以拿鯉魚旗唷!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[生活]働 慢故事 的頭像
[生活]働 慢故事

[生活]働 慢故事

[生活]働 慢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Lami
  • 日式料理也能搞的這麼浪漫啊~~~XD
  • 黑阿,名符其實的創意日式料理哩 哈哈~

    [生活]働 慢故事 於 2015/02/07 18:29 回覆